本报讯从11月10日上午开始,家住旅顺口区的李先生就一直处于悲愤中。他因病过世的妻子的坟墓不知被谁偷偷挖开,甚至还把骨灰盒都从墓地里翻了出来,扔在地上。更让李先生气愤的是,这已经是他妻子的坟墓第二次被人挖开了。“真不知到底是谁这么缺德,我爱人的墓地里也没什么值钱的物品,这么一再不尊重过世的人。”李先生说。目前,李先生已就此事报警,警方正在调查处理中。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寺沟村。工作成家后,李先生离开老家,搬到了旅顺口区市区内。几年前,李先生的妻子因病过世。由于老家的习俗,李先生将妻子安葬在寺沟村后山。据李先生介绍,按照当地的习俗,不少当地人的祖坟都在这座山上。“我常跟我的孩子说,你的妈妈就先安葬在这里,等有一天我也走了,就把我和你妈妈的骨灰一起撒在大海里。”李先生说。

然而,令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去年,他回去扫墓时发现他妻子的墓不知被什么人给挖开了。“发现这事的那一瞬间我真是难以相信,我已经多年没住在村里了,根本不可能得罪什么人,是谁这么缺德,干这种事。”李先生说。事情已经发生了,在最初的愤怒过后,李先生只能找人再次将妻子的骨灰盒重新安葬在原处。可就在今年的11月10日,正在工作的李先生接到亲属的电话:他妻子的墓再一次被人挖开。

10日上午,当李先生闻讯赶到妻子墓地时,眼前是一片狼藉。“坟墓被人挖开,骨灰盒也被人取出来扔在地上,就连我爱人的遗像也被人摔碎在地上。”李先生悲愤地说。李先生告诉记者,对于一些丧葬的习俗,他虽然尊重但并不是太讲究,“所以,我并没有在妻子的坟墓里放什么值钱的陪葬品,再说,要真是为了钱,那盗墓的为什么只挖我妻子的坟墓?”

李先生就此事报了警,同时也找到当地村委会。“我这人一直与人为善,真没和谁有这么大的仇。更何况,我已经多年不住在寺沟村了,和当地人都没什么接触,又哪会有仇?”

记者随后联系上水师营派出所,一位警官表示,目前警方已就李先生提供的情况进行调查。当地村委会一位姓落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委会也已经获知李先生的情况。“村里也就李先生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正如他所说,挖坟毁墓应该与私人恩怨无关。”落先生说。他告诉记者,其实除了李先生外,该村另一块墓地也有坟墓被人挖开毁坏。“只不过,那处被挖的坟墓距李先生妻子的坟墓很远,所以他并不知情。由此也可以看出并不是有人针对他。”落先生说。他称,虽然村委会已就此事进行调查,但由于墓地都在山上,除了扫墓的亲人很少有人经过,所以目前还没有任何线索。目前该村已经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组成巡查队,定时进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