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德阳9月10日讯(记者 周鸿)今天,史正良大师的遗体将被火化,随后骨灰将被带回绵阳圣水寺安放。

  史正良同志治丧委会会发布讣告,讣告称:中国烹饪大师,川菜泰斗史正良,在前往广州参加中国烹饪协会第六届创新大赛担任评委途中,因车祸于2015年9月9日上午10时在成绵高速复线安县宝林镇三桥村路段辞世,享年71岁。灵堂设于四川绵阳市涪城区长虹大道北段357号,圣水寺极乐堂。追思会定于2015年9月15日10时30分举行。

  史正良大师1946年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14岁从厨,师从四川名厨蒋伯春,清末宫廷御厨唐克明大师。他是首批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川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顾问。史正良大师挖掘创新了320余款营养保健美馔。在全国首创推出了“太白诗酒宴”、“中华文昌宴”、“桔根营养宴”、“田园百鸡宴”等。

  从厨以来,他撰写了80余篇有关烹饪技艺的文章和论文,发表刊载于12家全国性杂志和6家报刊上。独立著书出版了《川菜烹饪事典》、《创新川菜集锦》、《中华名厨史正良烹饪艺术》、《鸡肴百味》、《鸭肴百味》等20余部烹饪专著。

  史正良大师品德高尚,一生为人谦逊,生活作风俭朴,厨艺精湛。他的辞世是全行业及社会的损失,我们沉痛悼念这位厨艺精湛、久负盛名的国宝级烹饪大师。

  “惜哉,疼乎,吾今日痛失恩师,一代巨匠就此陨落,您我相识相知十多年,亦师亦友,您对烹饪的热爱,孜孜不倦的精神,诲人不倦的崇高品质,是我辈永远学习的榜样。”史正良的弟子唐郡说,希望天堂没有车来车往,没有连绵的阴雨,师傅虽然离去,但是他和他的精神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