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我市公益性公墓民生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该公墓选址在柳州市柳太路18号,柳州市烈士陵园广场北面,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1.4亩。按照民政部关于公益性公墓满足低成本、低价位、少占地的建设原则,柳州市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将以公益、惠民、绿色为宗旨,墓碑将采用和烈士陵园墓碑类似的卧碑,简洁而美观,每个墓位占地不超过1平方米。除去绿化和公共设施面积,该公墓建成后可安葬骨灰约为1万个。
  柳州市公益性公墓由柳州市政府出资建设,由柳州市民政部门进行管理。墓位价格将由柳州市物价部门在综合柳州市民收入和墓区管理需要等因素后确定。同时,在墓园内还将建设一个花坛葬永久安置点,以花葬这种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方式向市民免费提供安葬服务。项目将于2016年年底前完工,这对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满足部分柳州市城市特殊困难群众的安葬需求以及解决柳州市重点工程迁坟安置的问题都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今后,我市将大力推广花葬、海葬等生态环保的安葬方式,为今后柳州市的可持续发展留下一片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