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电视台讯(文/蔡鸿波 编 辑/白 帆 李校民)本月13日,徐闻召开殡葬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今年1月至8月全县殡葬管理工作,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7月至8月底殡葬管理目标考核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后几个月的殡葬管理工作。县委书记钟力、县长梁权财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钟力书记在讲话中对和安镇和曲界镇曲界村委会的先进材料进行了点评,要求各乡镇、各村委会要学习和安镇和曲界村委会的先进做法,把殡葬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他指出,殡葬管理是一票否决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采取措施,严明纪律,严肃管理。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坚决杜绝以罚代化现象,确保殡葬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长梁权财主持会议,副县长陈光力宣读2012年第二季度殡葬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及第三季度殡葬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县民政局局长朱新对今年1至8月殡葬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据了解,今年来徐闻殡葬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惠民政策,狠抓火化率提高,不断完善殡葬基础设施,努力提升殡仪服务水平。1至8月份全县完成火化率83.29%。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对殡葬管理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抓火化率提高,继续抓好配套设施建设,规范殡葬管理行为,促进徐闻殡葬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和安镇和曲界村委会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下洋镇作表态发言。
    县人大副主任包声宏、政协副主席张祖坤及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领导、殡改站站长、各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以及县经济开发区、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徐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