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25日,恰逢周六日,前来陵园扫墓的人员逐渐增多,北京市潮白陵园迎来了清明祭扫第一个小高峰。为更好的服务祭扫群众,陵园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确保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文明、有序。

      为方便市民祭扫,潮白陵园在地铁俸伯站出口设立专门候车处,配备多辆电瓶车免费接送家属。墓区北侧设置2个大型免费停车场,能同时停放车辆1000余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家属车辆停放、踏实祭扫。园区内通过广播实时播报绿色殡葬、文明祭扫相关政策以及一些惠民措施和注意事项等;陵园内设有墓址查询点、骨灰格位查询引导服务点、鲜花销售点等多项便民服务站点;还为祭扫群众提供水桶、扫帚、雨伞、轮椅等多项免费服务。此外,遍布整个墓区都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配备明显的“袖标、帽子、工作牌”,手持即时对讲机,随时随地接受家属咨询、定墓、查寻等各项服务。

      据统计,3月24日、25日两天,潮白陵园共接待祭扫群众7940余人,机动车180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