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门头沟区副区长张翠萍实地检查了殡仪馆、万佛华侨陵园和天山陵园三家殡葬服务单位以及沿线环境秩序保障、占道经营控制情况。对三家单位以及公安、城管、消防、工商、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服务保障措施予以肯定,要求全面做好2019年我区清明期间市民扫墓服务接待工作,确保市民集中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万佛华侨陵园消防安全宣传 

张翠萍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日报告制度,进一步做好节日值班、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服务接待等保障工作;要加强沿线环境秩序整治。各镇街要牵头组织公安、城管、工商等执法力量,做好祭扫区的综合治理检查工作和重点地区主要干线及扫墓点周围的交通疏导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交通秩序,坚决遏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各镇护林员要全部上岗巡视,加大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根据重点墓区林木资源情况,加大巡视和护林防火工作,杜绝野外用火,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确保我区清明祭扫期间安全文明低碳,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