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为提倡绿色殡葬,文明祭扫,北京市潮白陵园特举办“忆满京华 情思华夏——顺义书法家协会书赠活动,由顺义书法家协会主席贾文龙带队,20余名书法艺术家们亲临潮白陵园,免费为祭扫家属赠送书法作品。

书赠活动现场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轻松、文明。不到十点,现场已聚满前来取字的祭扫家属,书法家们现场泼墨,采取自作诗和传统唐诗宋词、清明祭语等为主要内容,为祭扫群众免费书写、赠送。家属们手持自己喜欢的书法作品,爱不释手,连声道谢,并与书法家合影留念。扫墓家属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出绿色祭扫的特点,同时也以这种字画祭祀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已逝亲人的哀思之情。

此次书赠活动为潮白陵园清明祭扫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体现了潮白陵园为倡导绿色殡葬、文明祭扫的创新之举。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赠送家属书法作品1000余幅,得到了广大祭扫家属的高度赞许,潮白陵园也将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家属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