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以后,夜空中的流星,可能是逝者的骨灰盒在大气层中燃烧......2019.6.25日凌晨,Space X又发射了一颗携带152位死者骨灰的卫星,“参与者”包括了儿童、太空爱好者、科学家、宇航员、作家等。骨灰飞入太空轨道的价格不到5000美元。

《星际迷航》中Spock的太空葬礼

这是继2008年之后,Space X第3次跟Celestis公司合作进行太空殡葬。太空撒骨灰其实并不新鲜,将来,你还可以用扫码和AR和逝去的亲人“交流”,成为“亚特兰蒂斯”的永久居民,或者生活在城市中心宁静的高层公墓中,或者化作星尘,散入茫茫太空......科技改变了死亡的意义,至少,墓地不再总是一个阴森恐怖的地方了。

如果要找最浪漫的埋葬方式,将骨灰撒进太空肯定位列第一:

火化后的骨灰一般有六磅,但根据NASA的数据,往太空发射一磅重的物体平均花费一万美金,因此“太空殡葬”只能象征性地送去7克骨灰。骨灰会被装进一种小胶囊里,被飞船送入近地轨道,在那里绕行几年或几十年,最后将坠入大气层烧毁,带来一个充满诗意的结局。

月球上的埋葬地点

Celestis的联合创始人Charles Chafer说,“太空殡葬”未来的市场将与现在海葬一样,不会有太大的不同。“我们的研究数据显示,选择死后火化的人里,大约有1%-6%的人愿意把骨灰撒进太空。”

1998年,NASA的“月球勘探者”号就带去了地理学家Eugene Shoemaker的骨灰,而位于旧金山的Elysium Space公司也计划把不超过1克的逝者骨灰送上月球,让家属在每天晚上都能思念逝去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