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清芷园社区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海淀区香山南路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和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

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

在李大钊烈士陵园内,迎面即可仰见全高2米的李大钊烈士雕像。烈士昂首挺胸,背负双手,儒雅质朴,和蔼中透着百折不回的刚毅,传神地再现了李大钊同志的风采。在烈士雕像面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忆这位“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并向烈士雕像三鞠躬。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陵园西面正厅的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通过观看大量的图片、实物资料,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李大钊烈士光辉的一生。“李大钊同志坚强的意志、坚定的革命信仰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生活简朴、廉洁克己、无私助人、舍生取义,高尚的道德情操,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

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锦绣潇湘社会组织的黄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事件经过和历史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为了爱国救亡,仁人志士们前仆后继,无怨无悔一路走去的决心。党员们表示,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增强忧患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强化了爱国之情、报国之情,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传承下去。”社区党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