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2019年9月9日,潮白陵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

潮白陵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午2:00,陵园组织全体职工于陵园大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培训老师针对消防安全知识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包括针对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同时,针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进行重点强调。随后,全体职工在陵园业务楼前空地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老师讲解了消防器械的使用,对灭火器、消防栓和灭火期间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讲解,并手把手的教学,让职工和保安人员现场演练。

潮白陵园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深入浅出的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全体职工对于消防安全知识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并且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在实践过程中真正起到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效果。潮白陵园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机制,制定安全预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相关安全责任人。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安全工作部署和排查力度,针对隐患决不姑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陵园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潮白陵园在70年大庆期间安全局势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