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以来,湖南省冷水江市殡仪馆上下一心,积极行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6项强硬措施,亮剑疫情阻击战,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馆内安全无恙。

冷水江市殡仪馆成立了以馆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盘指挥全馆疫情防控工作,下设三个副组长分管遗体接运火化、卫生消毒、后勤宣传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进行。

发布«冷水江市殡仪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四处张贴宣传,让市民知晓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办理丧事必须遵守的规定,自觉遵守共同防控疫情。暂停在馆内举办遗体告别仪式、追悼会、宗教等群体悼念活动,暂停公墓山一切祭祀吊唁活动,暂停馆内餐厅营业,业务厅每次只接待两名戴口罩家属办理业务,避免人多感染。

要求遗体进入殡仪馆后原则上直接进入火化车间火化,送别亲属不得超过5人,并做好戴口罩、全身消毒等防护措施,倡导亲属在家文明悼念祭祀,杜绝病毒传染。强调凡进入殡仪馆的人员都必须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有武汉接触史的人禁止入内,死者亲属应主动向殡仪馆报告死者死因及生前是否有武汉接触史,有利殡仪馆做好防控工作。

规定殡仪馆工作人员上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殡仪馆内各场所天天消毒,遗体接运车接一趟消毒一次,办完一宗丧事场地消毒一次,让病毒无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