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

鉴于我省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民政局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全市所有殡仪馆、殡葬改革服务站全面暂停遗体告别仪式,不再接受新的预约登记,以减少人员聚集,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家属此前已预约登记的,殡仪馆、殡葬改革服务站应尽力劝阻取消;家属仍坚持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请家属提醒有发烧等相关症状的亲属不参加告别仪式,殡仪馆、殡葬改革服务站将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规模,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殡仪馆、殡葬改革服务站其他业务正常进行。

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保护好自身的生命与健康安全,既是生者对逝者的告慰,也是关爱自己和亲人、维护公众健康的最好选择。各殡仪馆和殡葬改革服务站将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工作,给予办丧群众最贴心的服务保障。 

清明节即将临近,群众祭祀正值高峰期。市民政局倡导广大市民采取居家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减少去殡仪馆、陵园公众聚集活动。人流量特别大的公墓管理机构,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考虑关闭墓园。望广大市民朋友增强大局意识和健康防护意识,给予理解和支持。

成都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