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眉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俊才,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海涛等一行莅临眉山市殡仪馆视察生命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民政局领导视察工作

眉山市殡仪馆“生命文化教育基地”建成后分为:“生命文化教育长廊”“珍爱生命教育馆”“孝亲敬老感受回廊”“殡葬文化宣传阵地”四大主题教育区,以“场馆+体验+互动”模式,采用声、光、电、多媒体等技术,集“科学传播、廉洁教育、孝道教育、生命教育、文明倡导”于一体,构建大宣教工作格局,成为一所生命的博物馆、一处生命的纪念园、一个生命的课堂。

生命文化教育基地现场

万局长一行先后视察了基地各主题教育区,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展示内容的讲解,并对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贴“生命文化教育”主题,在现有基础上再提炼、再锻造,增强感染力、教育性,让参观者“观有所思、观有所悟、观有所获”;二是“硬件软件”两手抓,在优化硬件的基础上,着力培养高质量讲解人员,丰富宣传解说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提升“特殊环境开展特殊教育”的效果。

市殡仪馆馆长黄宇表示,疫情结束后将面向社会开展生命文化教育活动。同时,在文化建设实践基础上争取早日完成《殡葬服务机构生命文化教育服务指南》行业标准的编制发布工作,为全国殡葬同行开展生命文化教育提供可复制的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