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月17日从深圳市殡葬管理所获悉,即日起,深圳各墓园恢复现场祭扫服务,市民需提前致电预约。另外,深圳市殡仪馆官网也在今日正式上线。

据悉,深圳各墓园、骨灰楼今日起恢复现场祭扫服务,市殡仪馆守灵、告别等业务将陆续恢复。市殡葬管理所提醒,为统筹好防疫与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引发疫情风险,市民群众仍需通过电话进行预约,预约电话:0755-28755279(吉田墓园墓地、西宫骨灰寄存),0755-89575844(追思苑骨灰寄存)。 

深圳殡仪馆

据了解,深圳市殡仪馆官网包括电脑版和手机版,市民可登录该网站查看治丧指南、殡葬殡仪服务、殡葬惠民政策、墓园服务、生态殡葬、收费标准等殡葬服务信息。“殡葬的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在网站中已经公开,方便市民群众自主选择、明白消费,免受市殡仪馆外围不法中介欺骗蒙蔽。”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深圳市殡仪馆以“让逝者有尊严,让生者有安慰”服务理念,坚定不移走公益殡葬、惠民殡葬、绿色殡葬和阳光殡葬的道路,市殡仪馆官网的上线为宣传国家有关殡葬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积极倡导绿色生态殡葬提供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