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清明节期间,广西都会举行公益花坛葬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区范围内的公益花坛葬活动将延期到下半年举办,有意参与的市民即日起可以报名。

者从自治区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全区范围内的公益花坛葬活动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疫情解除后,分别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来宾、平乐等地开展。活动不仅免费,参加活动的逝者亲属还能得到一定的补助。

公益花坛葬活动现场

有意参加公益花坛葬活动的市民,可以自行选择活动地点,即日起在上班时间与相关单位预约报名即可。也可以关注“广西殡葬之窗”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报名。活动日期及报名截止日期以各举办地民政部门公布的为准。

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骨灰寄存管理科科长郭威:“群众如果参加花坛葬是对国家资源的一种保护,也是减少家庭经济压力方面的一个措施。”今年,在南宁,除了青龙岗长安墓园外,即将运营的马岭公墓也将举办公益花坛葬活动,马岭墓园内,计划将有17000平方米花坛葬园区用于服务绿色殡葬工作。

近年来,广西持续倡导海葬、花坛葬等生态安葬。截至2019年,公益花坛葬活动已经在广西连续举办了6年,越来越多的逝者家属接受这一安葬方式。

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骨灰寄存管理科科长郭威:“2014年只是南宁有这个花坛葬,2015年开始,全区各地市都开始举行花坛葬,总体的人数是逐年递增。”(文章源自中国殡葬协会官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