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昌平区殡仪馆组织党员群众及时通报我国抗疫形势和成绩,认清党中央英明决策,学习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同时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解决基层形式主义文件,学习“关于疫情防控违纪违规、失职失责和扶贫领域腐败作风等问题”文件。

昌平区殡仪馆入口

帮助大家认清我国防疫在取得伟大成绩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在防疫和扶贫中有不少党员干部失职失察、违规违纪和贪污腐化,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对此党中央高度重视,专门出台了关于解决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的文件来解决这一问题。

昌平区殡仪馆告别厅

昌平区殡仪馆党支部在学好中央文件、通报反面典型、开展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认真反思我们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纪律作风方面问题,找出薄弱环节加以克服改进。比如党支部疫情期间严格规章制度,加强学习教育,严格奖惩和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严格一日生活、工作日考勤、业务讲评、行风督察等。

昌平区殡仪馆告别厅布置

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教育,及时通报反面典型事例,警钟常鸣常抓不懈;加大自查自纠抓落实和奖惩力度,通过业务回访、多方调查等查实骨灰堂和车队四起违规违纪问题,并给予当事人批评教育、罚款、留馆察看等处理,维护了纪律严肃性,达到了严规矩强作风的目的,促进了昌平区殡仪馆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