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是山区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做好冬季山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北京市顺义区殡仪馆多举措并举狠抓山林防火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组织消防培训、提高防范意识:顺义区殡仪馆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举办消防实战沿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张贴森林防火标语

第二、检查消防设施、排除安全隐患:顺义区殡仪馆对蓄水池水压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水压能够正常使用。对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进行全面年检,对存在问题的防火设施进行及时更换。

第三、制定应急预案、应对山林火灾:为了把火灾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顺义区殡仪馆制定了严格的山林防火预案。积极宣传山林防火知识,如遇山火要立即处理并上报,第一时间消灭火灾隐患,避免山林火灾发生。

清除山草现场

第四、张贴宣传标语、防火重于泰山:顺义区殡仪馆在馆场明显区域,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在进山口树立防火警示牌“森林防火重地、严禁烟火、禁止人员入内”。

第五、打通消防通道、按时巡山检查:顺义区殡仪馆安排专业人员上山除草,避免因山草过多引发草木自燃。打通防火消防通道,确保防火通道畅通无阻。坚持值班领导守值制度,做好日常巡检记录,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确保山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