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应对清明节期间的祭扫高峰,北京市顺义区殡仪馆根据实际出发,通过积极有效的措施,暖心贴心的服务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的祭扫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职责领导

在清明节祭扫高峰到来之前,顺义区殡仪馆组织召开清明节祭扫专题会议,成立了清明节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清明祭扫活动应急预案》和《清明祭扫工作方案》。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馆内各工作岗位之间互相补充、全力协作,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群众祭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祭扫现场测检查

第二、实行预约祭扫、鼓励人文追思

自2021年3月20日开始,顺义区殡仪馆全面启动各项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继续采用疫情以来的预约祭扫方式和入馆人员的限流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分时段预约、错峰祭扫,同时在殡仪馆入口处发放“理性追思、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倡导群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祭扫现场健康宝核验

第三、强化祭扫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在清明祭扫高峰期间,顺义区殡仪馆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消防安全文件,提高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加强殡仪馆内基础设施、公共环境及周边林地的检查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祭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