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了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阻断新冠病毒传的播途径,更好地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北京市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清明节扫墓预约指南公布如下: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业务厅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2022年清明节扫墓预约流程

第一、关注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公众号,在掌上服务栏目选择“殡葬”—“殡葬服务预约”。

第二、在“北京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选择密码登陆或者验证码登陆,登陆成功后系统会跳转至“北京市殡葬服务预约系统”。

第三、根据系统提示填写预约人信息、预约服务机构、预约人数、预约时间、出行方式等信息,然后提交预约。

第四、提交预约后系统会自动生成预约二维码,家属凭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情况等相关凭证经查验后入园祭扫。

第五、“北京市殡葬服务预约系统”每个殡葬服务机构限预约5人,当天15:00不可预约第二天的祭扫,如选择预约时段已满,请选择其他时段预约。详细预约流程详见“天顺祥生命”微信公众号。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无名英雄纪念馆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2022年清明节扫墓注意事项

1、来园祭扫务必提前预约。

2、乘坐园区祭扫班车需提供核酸证明。

3、个人健康宝、行程码有异常的无法入园。

4、园区为重点防火区严禁明火。

5、入园后请停车入位,便于园区内部通行。

6、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祭扫完成后尽量不要在园区内停留时间过长。

7、为保证园区周边环境及墓位的干净整洁,祭扫物品会定期清理。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