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平安有序祭扫,顺义区殡仪馆按照上级关于清明节祭扫预约工作的要求,通过做好疫情防控、完善预约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加强宣传引导等措施做好祭扫预约准备工作。 

一、根据《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祭扫群众管理及引导,严格落实“扫双码、测温、登记”工作。  

坚持落实扫墓测温登记工作

二、严格落实预约祭扫、错峰祭扫、限流祭扫,不断完善《顺义区殡仪馆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方案》,确保预约分流措施落到实处。

三、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加大祭扫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消防安全物资储备,完善《顺义区殡仪馆清明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增派巡山人员加大巡视,严禁与工作无关的人员上山,杜绝因祭扫带来的火灾隐患。

四、通过挂横幅、大厅媒体播放、宣传册等途径,加强节地生态安葬、惠民政策的宣传,倡导群众使用鲜花等祭扫方式,营造良好的文明祭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