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祭扫高峰即将来临,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安全生产防火工作的要求,顺义区潮白陵园未雨绸缪多举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寒衣节祭扫接待服务工作,确保2022年寒衣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具体安全措施如下。

潮白陵园寒衣节祭扫服务现场

坚持防疫为先,构筑平安祭扫安全防线

做好新形势下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潮白陵园坚持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陵园环境进行定期消杀,严格落实入园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措施,严格把守疫情防控入园第一关,引导大家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园区进行巡查,杜绝寒衣节期间火灾隐患的发生,祭扫区域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吸烟和点燃香烛焚烧纸钱等行为。

坚持服务为要,增强平安祭扫的安全意识

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美化潮白陵园区环境,陵园为前来祭扫的家属提供全方位的祭扫服务。进入园区有摆渡车接送祭扫家属、业务大厅派专人进行引导办理服务、提供免费水桶、扫帚、抹布等物品,同时设有鲜花销售处提供低、中、高不同价位花篮供大家选择。在园区设置便民取水处,并对使用频率较高的公共服务设施如卫生间、所乘坐车辆实行多频次消毒,为扫墓群众营造暖心安全的祭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