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顺义区殡仪馆山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顺义区殡仪馆多举措并举,坚决杜绝殡仪馆及周边山林火灾情况的发生,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开辟林区防火隔离带、及时清理林区可燃物

针对秋冬季节山火高发的情况,顺义区殡仪馆组织员工,开辟多个防火隔离带,并及时清理山林中枯叶、干枝等容易引发火灾的可燃物。

第二、强化山林凤力灭火机、消防栓等设施的维护

为了做好山林火灾的应急预案工作,顺义区殡仪馆组织人员对周边山林风力灭火机、消防栓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第三、增加护林员巡山频次,做好巡山检查及记录

为了确保殡仪馆周边防火消防工作的安全,顺义区殡仪馆特意加强了护林员巡山的频次,并做好林区安全检查工作记录,遇到存在火灾的隐患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和预防工作。

最后、强化山林防火责任,落实山林火灾自查等闭环管理工作

顺义区殡仪馆在强化落实山林防火责任的同时,积极开展山林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工作,确保隐患治理无盲区、防火措施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