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潮白陵园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素养,扎实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北京市潮白陵园于2022年11月17日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线上观看顺义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直播,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潮白陵园安全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和《北京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办法(266号令)》,并结合相关典型事例讲解隐患排查与治理实例,对《北京市燃气安全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对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危险因素分析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在安全培训的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观看直播,记录安全学习笔记,使大家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潮白陵园安全培训会议设施演示

通过此次线上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潮白陵园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提高了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陵园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