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行第40周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北京市顺义区潮白陵园积极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学习宪法知识、感受宪法权威。

在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潮白陵园的职工代表们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对宪法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我们要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更在我们的心中。”

宪法学习活动宣誓现场

本次宪法宣传周学习结束后,大家观看了庭审视频,视频讲述的真实案例,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宪法是如何伴随我们的一生的,是如何为每一个人保驾护航的。本次学习活动最后,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并完成宣誓仪式。

通过本次对宪法的宣传学习活动,培养了大家崇尚宪法、服从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体现了宪法的精神,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让宪法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为潮白陵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