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提升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确保2023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工作有序开展,北京市潮白陵园于于3月19日组织职工代表及外协单位人员开展消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北京市顺义区潮白陵园副主任汪辉做现场动员并宣读本次演练方案,明确人员合作责任分工。演练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组织职工及外协单位人员现场进行消防水带的连接和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大家全力配合、反应迅速。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墓区各点位疏散负责人组织职工进行墓区内应急疏散演练,按照应急预案的周密部署,各点位负责人指导现场人员有序、迅速的离开墓区,按原计划路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此次演练全员紧张有序,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陵园全体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全力保障群众祭扫安全、便捷、和谐、有序进行,为陵园切实做好2023年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