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3年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为家属提供更为优质贴心的服务,3月19日下午北京市潮白陵园组织全体外协单位人员进行了行为规范及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潮白陵园副主任汪辉主持,全体外协单位人员参加。

消防疏散现场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墓区防火、岗位职责、消防安全等多方面。汪主任强调:一是入春以来,天干物燥,要及时清扫墓区落叶、垃圾消除火灾隐患;二是注意个人形象、规范着装、谨言慎行,对待家属使用规范礼貌用语,禁止私拿供品,严格遵守陵园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要提高应对突发意外灾害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四是清明将至,注意消防安全,如遇使用明火、焚烧祭祀等行为及时劝阻。

安全培训工作现场

随后相关安全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园区疏散路线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并要求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外协人员的整体形象、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工作能力,为潮白陵园清明祭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