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潮白陵园工作平稳有序展开,4月27日上午,北京市潮白陵园召开了节前安全生产及业务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潮白陵园主任王洪生主持,陵园书记、副主任、各班组长及外协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王主任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单位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及业务相关工作的文件要求;针对陵园实际,对节日期间安全及业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并要求各部门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稳定的前提,各部门职工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维稳工作贯穿到潮白陵园各项工作当中,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二、深入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配电室、监控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以及灭火器、消防栓、天然气管道等重要设施的安全检查;同时加大墓区巡视和可燃物清理,排除一切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三、节日期间各项业务服务工作保障到位。要求业务人员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做到节日期间工作要求不放松,服务质量不能降低,严格要求规范自己,认真接待家属,各部门相互协作、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