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屏障,北京市潮白陵园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会议由潮白陵园安全主管领导汪辉主持,陵园书记王凤云、副主任赵春燕及全体职工和外协单位负责人参加。

潮白陵园安全动员大会现场

首先汪主任带领大家学习《2023年顺义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详细解读了本次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内容,并宣读了《北京市潮白陵园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随后组织大家观看《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片》。会上汪主任强调:各班组长要切实履行班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组内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全体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注意办公区、宿舍用电安全,注意个人出行安全;施工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定确保施工安全。随后组织全体职工参与“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最后王凤云书记作出总结:潮白陵园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职工培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全面开展陵园安全自查工作,日常巡查做到有迹可循、有档可查,确保陵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动员,进一步增强了潮白陵园全体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促进陵园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