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十三个坚持”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理论学习是一个“永恒”课题,也是党员们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实际工作中,党员们在理论学习方面还是存在缺乏定力,学习时断时续,不能坚持不懈这些问题。所以殡仪馆党支部带领党员们不断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理论学习是党员们的“终身课题”,学好理论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中有所学习、有所感悟、有所进步。我们要时刻保持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饥饿感,制定好学习计划,推动党员们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形成自觉。着力深化思考,始终坚持让党员们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形成用理论力量打开工作局面,以实践烈焰淬炼理论利刃的良性循环。 

紧扣“时代”课题,深化学习领悟党的理论。殡仪馆党支部深刻把握时代与思想的关系,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加深学习领悟。党员们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化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基本精神,又具有鲜活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我们要善于在时代变化中了解自己、认识世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联系起来、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时代要求;充分认识党中央制定的一系列大政方针、战略决策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内容,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

在‘学’中领悟理论,在“实践”中推演和运用。顺义区殡仪馆党支部持续深化学习“十三个坚持”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即使身处变革时代,也要知识充裕、眼界广阔、能力加强,在工作中提高独立的思考和判断,以创新的理念和方式开展工作,才能不会被历史淘汰,适应社会的发展。党员同志们要积极思考、学懂弄通,在不断坚持的过程中学出实效,把理论所学在具体实践中推演和运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领悟共产党人的本色,做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接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