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东陵万佛园墓地的环境,在全国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不少人都到万佛园度假参观,万佛园不仅仅是公墓,更是一4A级旅游景区,万佛园开创了国内陵园公墓新的经营理念,下面介绍下万佛园几大经典。

清东陵万佛园

万佛园有“十景、九宝”。十景为:孝经碑、风水球、长生殿、十二生肖、金水桥、善逝八塔、放生地、金宝塔、隆福阁—唐山地震纪念堂、二十九军纪念碑;九宝为:孝经影壁儒家宝、活佛舍利无价宝、皇家风水吉地宝、十二生肖周易宝、佛祖八塔镇园宝、金身大佛宝中宝、大殿木雕传世宝、抗日英雄民族宝、地震灵牌之最宝。山门巨匾“燕孝经碑长16米,高4.5米,汉白玉石建造,碑上铭刻孔子的《孝经》。碑两侧各有一块耳碑,分有刻有青龙,白虎图案。孝经碑后风水池内有风水球重6吨,借助水力随浪花转动。

金宝塔:是万佛园中的经典之作。塔起源于佛教阿育王,为了供奉释迦牟尼佛的八万四千颗舍利,而建了八万四千座塔。塔又有“浮图”之称,故有“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图”之说。这座金宝塔,是汉藏合一、塔寺合一的建筑。塔共分地宫、塔基、塔体、塔刹,四个部分,品字型的金刚宝座,托起层层蓝瓦、红台,叠落有致,庄重宏伟。品字包涵着三教合一的品德,有着神秘的宗教色彩。

风水球:万佛园集古今中外的造园艺术为一体,将传统与现代建筑相结合,风水池中的风水球就是一例。这个采用意大利“幻彩红”制造的风水球,它有6吨重,借助水的冲力,在喷吐的浪花中,不停地转动着。它有两层含义:其一,是寓意孝道文化的源远流长,其二,依风水说,有财源滚滚而来之意。我祝愿风水球的转动,给各位带来幸福与吉祥!

孝经影壁:进了山门,眼前呈现出一座长16米,高4.5米的汉白玉孝经影壁,上面刻着儒家十三经中最著名的《孝经》。大意是:君王、臣子、百官、庶民都要遵从“百善孝为先”的思想,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孝道文明之瑰宝。为国尽忠,为父母尽孝,是做人的根本, 它的精神应为华夏子孙去继承和光大。影壁在风水学上称为“玄关”,它避开了“一箭穿心”的“弊端”,通过弯曲的道路,把人们引入了别有洞天的境界。

神路及十二生肖:历朝皇家的神路上,大多是文臣武将和祥禽瑞兽,万佛园神路上,则安设了与人民百姓最贴切的十二生肖雕像。这是我国著名雕塑大师郑于鹤的杰作。十二生肖起源于东汉,到唐朝时,墓穴中已有了拟人的生肖陶俑作为陪葬品。雕塑家郑于鹤在传统的雕塑基调上加以创新,所做拟人化的男女十二生肖石像,从体态和服饰上,都刻意求精。每座雕像高达2.7米、它是我国现有体量最大的十二生肖石像群。在摆放时,是按周易理论,以男女最佳配偶的“六六相合”的卦象,进行排列。

西方极乐世界接引图:在塔基中间,有一幅展现佛教艺术的大型汉白玉石雕壁画“西方极乐世界接引图”,宽25米,高4米。壁画中央为西方三圣:正中是阿弥陀佛;左观音菩萨;右为大势至菩萨。在100平米的浮雕壁画中,总共有菩萨、仙人62位,他们手执吉祥法宝,共赴西方极乐世界。他们教化众生,阿弥陀佛,发48大愿,接引九法界众生,往生极乐世界。并以相法,显现了佛界的平等、庄严,画面上有万佛园的主要景点,同时也呈现出西方极乐世界之美妙,这是佛教徒所追求所达到的最高境界。

这些景观只能说是清东陵万佛园的冰山一角,如果想了解更多清东陵万佛园环境可拨打网站上方的免费看墓电话。免费带您去陵园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