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八大处福田公墓,始建于1930年,因其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西黄村乡福田寺村东,距福田寺较近,故取名福田公墓,是北京较早的公墓,距今已经88年了,目前为止墓穴所剩无几,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所以需要排队。

福田公墓

福田公墓墓区主要分布在中部和北部。墓区,骨灰堂和骨灰墙分别安葬、安放着很多已故的爱国民主人士、侨胞、台胞、港澳同胞、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高级知识界人士及部分革命烈士的遗体和骨灰。像我国开国大将、装甲兵司令许光达、名作家姚雪垠、山东快书大师高元均、著名物理学家,两弹一星的功勋钱三强、大文学家钱玄同、真正的余则成---吴石将军、哥哥是皇帝,儿子是皇帝的爱新觉罗·载沣、江青等等还有很多名人都安葬在这里。

福田公墓现有树木30个品种共3300株,花草共32种,草坪1200平方米,绿化面积基本达到90%,已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福田公墓虽说很不错,但是现在已经饱和,如果您准备选墓,建议您看看北京其他家,现在昌平区墓地在售的比较多,北京周边也不远,涿州墓地也不少,价格方面也要比市里的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