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公墓创办于1930年,是北京最早的现代型公墓。万安公墓名人也是在北京属于最多的陵园,该公墓在海淀区,看看都有哪些名人?

万安公墓李大钊

最出名的李大钊烈士陵园。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一座庭院式仿古建筑,正门口内是李大钊烈士汉白玉雕像,雕像后是李大钊烈士和夫人赵纫兰同志之墓。在墓后有一座宽4米、高2米的青花岗石纪念碑。

冯友兰墓,墓碑是一块未经雕琢的花岗岩,正面刻着“ 冯友兰先生、夫人之墓”,碑阴是古篆书镌刻的一副对联:“三史释今古,六书纪贞元”。对联左下角刻的是冯友兰之女宗璞的一段话:“营窅冥之居愚事也亦雅事也,茔联三史释今古六书纪贞元先严自撰,高尔泰君书丹,宗璞一九九一年十二月”。

朱自清墓,十分简单,墓盖上刻着“故国立清华大学教授朱自清先生之墓”,墓碑上是:“朱自清先生陈竹隐夫人之墓”,碑是1990年立的,大概是其后人所立。

启功墓,黑色大理石的墓碑被刻成了砚台的形状,契合了启功先生书画大师的身份。上书“启功(1912—2005),夫人章宝琛(1910—1975)”,启功二字,用的是先生自己的手书体。墓盖也是黑色大理石,上面镌刻的就是那篇广为流传的自撰墓志铭:“中学生,副教授。博不精,专不透。名虽扬,实不够。高不成,低不就。瘫趋左,派曾右。面微圆,皮欠厚。妻已亡,并无后。丧犹新,病照旧。六十六,非不寿。八宝山,渐相凑。计平生,谥曰陋。身与名,一齐臭。”

曹禺墓,花岗岩的墓碑上“曹禺”二字,是巴金手书,还刻着生卒年份,简简单单。其实,对于这样的大家来说,其他的介绍都是多余的。

除了以上列举这些,万安公墓葬的名人还有很多,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还有个昌平区天寿陵园也是名人较多的陵园,仅次于万安公墓。如果想和名人为邻,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