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厅中华永久陵园安葬的名人比较多,诸如周恩来总理的胞弟周恩寿、著名表演艺术家单田芳、著名爱国华侨、作家、诗人黄绰卿、北京人民剧院一级演员、画家牛星丽、著名表演艺术家金雅琴、中国著名导演艺术家焦菊隐等。接下来随小编一起看一下,官厅中华永久陵园安葬的名人。

周恩寿

周恩寿,浙江绍兴人,周恩来总理的胞弟。周恩寿于1904年4月8日出生在江苏淮安,并于1921年考入南开学校。毕业后于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考入黄埔军校,1926年参加北伐战争负丧,于1928年转做一般职员。1946年开办货栈,为解放区提供生活物资和药品。建国后在华北钢铁局和内务部任职,1980年后历任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1985年在北京逝世,享年八十一岁。

单田芳

单田芳(1934年-2018年),出生于辽宁营口,中国评书表演艺术家、作家、曲艺世家。单田芳于1954年走上评书舞台,1979年5月1日重返书坛,1995年成立单田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于2007年1月26日宣布收山,收山之作为《老店风云》。2011年出版自传《言归正传:单田芳说单田芳》,在2012年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终身成就奖。代表作品《三侠五义》《白眉大侠》《三侠剑》《童林传》《隋唐演义》等评书。

黄绰卿

黄绰卿(1911年-1972年)祖籍广东台山县,1911年出生于缅甸仰光。著名爱国华侨、缅甸知名报社专栏作家、诗人、社会活动家。在缅甸为积极推动华文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先生的著述影响了他光辉的一生,先生去世后归葬官厅中华永久陵园内。

牛星丽夫妇

牛星丽(1928年-2009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级演员、画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剧协会员。曾出演过话剧《虎符》《智取威虎山》《骆驼祥子》《茶馆》《龙须沟》等名剧,出演电视剧《龙嘴大茶壶》《末代皇帝》电影《老井》等。《末代皇帝》中成功塑造人物形象荣获第九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男配角奖。除了舞台表演外,牛星丽在绘画上造诣颇深,早年曾在华北大学美术科学习西画,后拜著名画家许麟庐先生为师习国画。他独辟蹊径,把国画的笔法与西画的技法融为一体,形成别具一格的画风。

瞿海良

除了以上四人外,安葬在中华永久陵园的名人还有高级工程师瞿海良、黄埔军校教官、全国政协委员李世璋、音乐教育家、儿童音乐作曲家程春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