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的开通,不但方便了居民出行,而且给家属祭扫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家属乘高铁到陵园祭祖,既节约了往返时间,又避免了高峰期拥堵。那么京张高铁沿线有多少家陵园呢?哪些陵园值得推荐呢?

京张高铁线路图

在了解京张高铁沿线有多少家陵园前,我们不妨看一下,京张高铁沿线的站点。据相关资料显示,京张高铁沿线共计十个车站,其中附近有陵园的车站主要有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和张家口站。接下来一起看一下这些车站附近有哪些陵园。

昌平天寿陵园

首先、昌平车站:昌平地处北京城的西北方向,可以说是上风上水的风水宝地。正是因为明十三陵皇家龙脉的庇护,这里大大小小建了很多陵园,其中比较知名的陵园有:天寿陵园、华夏陵园、桃峰陵园、九里山公墓二区、景仰园陵园及佛山陵园等。

延庆八达岭陵园

其次、八达岭长城站:八达岭长城站地处山环水绕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附近知名的陵园主要有三,分别是八达岭陵园、八达岭人民公墓和福安园公墓。三个陵园中以八达岭陵园地理位置最为优越,而且建园历史比较长,近些年越来越受到广大家属的青睐。

东花园北站中华永久陵园

再次、东花园北站:关于京张高铁沿线有多少家陵园的问题?相信有一家陵园最为人们所熟悉,它就是位于官厅水库旁边的中华永久陵园。陵园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而且有道法自然的陵园环境。家属不但可以乘坐高铁前往陵园,还可以乘坐880路公交车直达陵园园区内。赶时间祭扫的家属可以乘坐高铁,时间充裕的家属乘坐880路公交车可以直达陵园。

张家口永安公墓

最后、张家口站:京张高铁沿线车站——张家口站陵园比较多,知名的陵园主要包括:张家口永安公墓、张家口历山帝陵、赤城凤凰山公墓。张家口车站附近公墓不仅环境绿化好,而且性价比比较高。与北京城区墓地相比,价格优势是它最大的优势。随着京张高铁的开通,相信越来越多的京城及环京周边居民会选择张家口高铁站附近公墓。

途径中华永久陵园的880路公交车

有了以上有关京张高铁沿线有多少家陵园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京张高铁沿线墓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可以说乘坐高铁去扫墓,既节约了时间又避免了拥堵。有意向选择京张高铁沿线陵园的家属,可以致电010-89177861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