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陵园墓地分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公墓两大类,经营性公墓对国内拥有购墓资格的公民开放,公益性公墓只对具有本辖区户籍的公民开放。因此如果逝者没有北京市户籍,是不允许购买北京公益性公墓的。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入口

对大多数“新北京人”来说,虽然买不到北京的公益性公墓,如果条件许可,是可以在北京买到经营性公墓的。那么问题来了,在北京买一块双人墓地需要多少钱呢?关于北京墓地价格的问题,笔者根据北京墓地分布现状,从京北、京南、京西、京东四个方面,简单对北京墓地价格分析如下: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功泽园

其一、京北墓地:京北墓地包括正北方、西北方、东北方的墓地,这里我们从各个方位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墓地加以分析。

正北方:九公山长城纪念林 参考起售价:53680元;

西北方:八达岭陵园 参考起售价:45000元;

东北方:归山陵园 参考起售价:19800元;

从上述三个方位的墓地价格来说,位于东北方位的墓地价格相对较便宜,参考起售价不足20000元,而其他方位墓地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如果就此对在北京买一块双人墓地需要多少钱下结论,未免有些过早,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北京南方的墓地,也即京南墓地价格。

静安墓园

其二、京南墓地:京南地区主要包括房山、大兴和通州三个市辖区,这里我们从三个市辖区的代表性陵园加以分析。

房山区:静安墓园 参考起售价:10000元;

大兴区:永福公墓 参考起售价:26800元;

通州区:通惠陵园 参考起售价:36800元;

与京北墓地相比,京南墓地价格还是比较接地气的,至少能够满足居民的基本安葬需求,也即在北京买一块墓地需要多少钱似乎有了新的答案。有了对京南墓地的了解,我们再来看一下京西墓地价格。

万佛华侨陵园

其三、京西墓地:北京西边的辖区主要为门头沟,接下来结合门头沟墓地价格,给大家谈一下,在北京买一块双人墓地需要多少钱?

天山陵园:参考起售价:156000元;

万佛华侨陵园:参考起售价:108000元;

天山陵园环境

从上述两家陵园参考起售价中,我们可以看出,京西墓地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通过对京北、京西、京南墓地价格分析,在北京买一块墓地需要多少钱的答案似乎已经出来了。不过由于多家陵园地理位置、园区绿化、墓穴大小的不同,很多陵园墓地价格也不相同,家属需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逝者的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