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十三陵是明代帝王的皇家陵寝,是中国乃至世界国模最大、帝后陵寝最多的皇陵建筑群,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这里成为闻名遐迩的AAAAA级旅游景区。以至于很多人希望百年后能够安葬在十三陵附近的陵园公墓内,那么北京十三陵附近有哪些陵园公墓呢?

十三陵景仰园福寿洞天景观

十三陵景仰园陵园

十三陵景仰园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建立的合法公墓,公墓隶属于昌平区民政局,是相关部门管理下的自收自支性事业单位。

十三陵景仰园东临苍茫的蟒山、西傍高耸的虎峪山、背靠雄浑的天寿山、南临低缓的宝山,可谓是群山环绕、自然天成的风水宝地。

十三陵景仰园墓区环境

十三陵景仰园地处长陵东面、景陵后隅,整座陵园占地面积500余亩。站在景仰园远眺,长陵金碧辉煌的大殿尽收眼底,定陵斑驳的古城墙遥相辉映。

陵园现有在售碑型20余款,墓碑参考起售价136500元。打算在景仰园购买墓地的家属,可以拨打北京陵园网24小时客服热线,预约免费上门接送的选墓专车。

十三陵盘龙台公墓停车场

【盘龙台公墓】

除了十三陵景仰园外,北京十三陵附近还有盘龙台公墓。盘龙台公墓建立于1988年,是相关民政部门批准的合法公墓。公墓坐落于明十三陵风景区内,距皇帝朱由校的陵寝德陵正上方仅880米的距离,可以说是建立在十三陵风水墙内的公墓。

盘龙台公墓墓区景观

盘龙台公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加上距皇家陵寝比较近,可以说与皇家陵寝风水一脉相承。所以说盘龙台墓穴很抢手,据说现在已经不对外销售了。打算把逝者安葬在十三陵附近陵园的家属,建议去景仰园看一看。

德陵盘龙台公墓墓区环境

除了十三陵景仰园、盘龙台公墓,昌平区的天寿陵园也是不错的,那里碑型丰富、价格合理、服务周到、规划科学,是生者安葬先辈的理想之地。如果家属对景仰园、盘龙台不太满意,建议拨打北京陵园网客服热线,咨询一下天寿陵园的墓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