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广安市凤凰山森林公园公墓烈士陵园开工仪式在广安区官盛镇三层村举行,标志投资10亿元的社会公益性项目——集爱国教育、缅怀故人、休闲运动、绿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广安市凤凰山森林公园公墓烈士陵园,是政府投资兴建的社会公益性项目,位于官盛新区所在地的广安区官盛镇三层村,总体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周期5年,将配套建设公墓、烈士陵园、殡仪馆、安乐堂等殡葬服务设施以及森林公园景观和道路,打造成集爱国主义教育、缅怀故人、市民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纪念性公园,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承建单位、广安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盛才介绍,凤凰山森林公园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模式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420亩,主要为公墓、烈士陵园建设;二期占地580亩,主要为殡仪馆、安乐堂等殡葬服务设施建设;三期占地1000亩,主要为凤凰山公园景观和道路建设。其中公墓区有41000个墓位、花葬树葬区200个,烈士陵园将建纪念碑、纪念馆及其配套的悼念广场、入口广场、400座革命烈士墓等。该项目立足本土,以休闲旅游、人性化关怀为理念,以实现一流生态环境为己任,以提升城市形象为追求,倾力打造园林、休闲、运动、体验、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使凤凰山成为广安市的一张名片。

  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广安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广安发展建设集团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拆迁安置、群众宣传等基础性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竣工。

  广安市人大主任余仪、政协主席刘凤成、副市长刘和斌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  廖小兵  雷力  王渝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