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南通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

  根据倡议,我市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治丧、节俭治丧,带头在殡仪馆和殡仪服务场所集中办理丧事活动。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得在居民生活区、城区街道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严禁党员、干部在丧事活动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党员、干部去世后不得将骨灰装棺再葬,不得违规建造坟墓,不得乱葬乱埋。带头实行生态殡葬,积极推行骨灰存放、树葬、花葬、草坪葬、墙葬等“绿色殡葬”。大力支持骨灰撒海、可降解葬等“不保留骨灰”的生态葬法。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祭奠,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和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祭拜陋俗,大力倡导佩戴黑纱白花、培土绿化、鲜花祭奠、家庭追思等新型文明祭扫活动,在缅怀与追思中表达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

  此前,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文明、定点办丧享受殡葬补贴的政策,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记者 吴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