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殡葬用品,常人多会觉得毛骨悚然,避而远之,而内蒙古扎兰屯市的忠女士,却碰上个胆儿大的,一夜之间,其送货车上的数百套寿衣及几十条褥子被人盗走。丢的不是普通的物品,偷盗的也不是常人,警方通过走访排查,发现这个盗贼竟然与忠女士是同行,曾做过殡葬用品生意。

 

2月28日上午8时许,龙江县公安局接到110指令:一辆来自内蒙古扎兰屯市装满殡葬用品的货车,停在龙江县景星镇某单位门前,车上价值约6万元的殡葬用品被盗。接到报警后,龙江县公安局副局长夏义春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及刑技人员赶赴案发现场勘查,开展侦破工作。

 

来自内蒙古扎兰屯市的忠女士从事殡葬用品生意,前两天,她坐着运载着殡葬用品的货车从当地出发,“27日晚上,很晚才到景星镇,我们把车停在一家单位门前,然后到附近旅店休息。”忠女士说,一路上,他们并未跟任何客户取得联系,没人知道货品停放的地点,再加上丢的都是殡葬用品,普通人捡到都不会要,这么大规模的殡葬用品,怎么就被人偷了?忠女士觉得事出蹊跷。

 

丢失的物品不寻常,又没有其他人知道车辆的行踪。龙江警方对此案的特殊性进行了分析研判,排除了当地人作案的可能,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跟踪作案。侦查员随即调取出城口监控录像及周边的民用探头,查找可疑车辆,利用多种手段收集案件线索,同时派出一组侦查员回访推销殡葬用品的货车经由各地的落脚点,还向购货的用户了解情况。经过五天的摸排走访,3月4日下午14时许,侦查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忠女士与司机在碾子山区卸货时,原住碾子山区推销同类物品的丁强(化名),曾打听过货车送货路线的情况。“丁强原来就是做殡葬用品生意的。”忠女士称,丁强后来“改行”,触碰了毒品,原本富裕的生活此后一落千丈。由于刚从丁强手里把生意兑下来不久,忠女士经常询问丁强业务上的问题,在到景新镇前一天,她还与丁强通过电话,丁强在电话里询问了送货车的路线。案发后,忠女士发动所有的亲属、朋友,帮助寻找丢失的物品。3月初,忠女士的一位朋友得知,一个叫王刚(化名)的人,正在联系出手忠女士丢失的若干套寿衣,并且寿衣的“供货”源头就在丁强那里。

 

警方对王刚进行了布控,随后将其抓获。据王刚供述,寿衣是他从丁强寄放在他的房子里偷出来的。原来,丁强将盗来的6万元殡葬用品,一口气儿地运回内蒙古扎兰屯市。而后,丁强租了王刚的一间平房寄放,因为长时间拖欠房租,王刚就拿了几套寿衣出来,准备以物换钱,没想到暴露了案件的主犯。3月31日,在扎兰屯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丁强在当地一家饭店被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丁强供述了其尾随受害人的货车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白石 本报记者 许嘉宁

 

以上内容来自:鹤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