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美国的公墓按归属权分为个人公墓和国家公墓。其中绝大部分墓地是属于个人的,为普通人服务;美国称为国家公墓的地方有些类似我国的烈士陵园,主要埋葬为国捐躯者或现役死亡的军人以及在职时死亡的政府官员。洛杉矶东部的玫瑰山 (Rose Hills)公墓,旧金山的金门 (Gold Gate)国家公墓和华盛顿市阿灵顿(Arlington)国家公墓都是美国著名公墓,都依山就势,按照自然的地形地貌进行分区设计,草坪、绿树、花丛自然相映,不像坟地,更像公园。

  美国公墓的主流样式为草坪式,每个墓只有一块铜牌平卧在草坪上。第二为雕刻墓碑式,这种墓地没有突出的墓穴,只是墓碑大一些,且墓碑样子各异,有十字架、圣经等形式。还有既有墓碑又有墓穴式的,墓穴的形状及墓碑样式也是多种多样的。

  德国:德国有一种金字塔葬很节约土地。这一产品根据大小可分6~11层,以6层为例,底层占地5米见方,每条边有11格,最上层一格,一共121格。每格可以为一个小家庭盛放3~4盒骨灰,共可盛放400个骨灰盒。和同样数目的墓穴相比,塔式殡葬可以节省约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土地。这个塔葬产品还可以更为灵活地购买位置。客户不必一次性买下数十年的位置,倘若客户只付了5年的钱,到第6年这个格子里的骨灰盒会通过内部系统下放到地下室永久保存,空下来的格子可以再度出售,空间的循环使用进一步减少了对土地的实际占用。

  英国:英国十分重视公墓的绿化和美化,公墓都是人们游览的公园。英国在19世纪70年代自倡导火葬起,就提倡不保留骨灰。因此对骨灰处理方法是多样化的,有的将骨灰撒在墓地内的一株鲜花或一棵树木的周围,并在鲜花或树枝拴上标签,署以死者的姓名和生卒时间,作为安葬死者的标志;有的将骨灰和水泥混合在一起压制成砖,上面刻上死者姓名,用这种砖在墓地内的适当地方彻成墙,以供后人凭吊;还有定时(一个月)将火化的骨灰,由火葬场集中埋葬在一个土坑内,上面种植花草,并标出某年某月火葬者骨灰埋葬标志,死者亲属只须记住火葬年月即可找到死者骨灰埋葬地。

  日本:日本的公墓分为两种:一种是设置在村民居住地附近山上,有固定范围,只准埋葬本地居民中死者的农村墓地(相当于我国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另一种是经营性墓地,设在城市郊区的山地上,公墓内经过总体规划,分别设置不同的墓区,并预先修好墓穴供丧主选用。每个墓穴占地为1.5m2,但最多不准超过6m2。公墓都进行绿化和美化,修有凉亭、水榭、鱼塘及各种塑像,并配备有商店和餐厅,成为一个墓地公园。

  东京人用高科技解决空间不足问题,东京源信寺的墓园里,前来扫墓的人只要在灵位前插入一张卡片,后边机房会读取出号码,等待数秒后,亲人的牌位就会自动出现在面前,让前来祭拜的亲人进行悼念。目前寺庙里有将近300个牌位,所有的牌位就放置于这小小的机房,总共有16层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