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海峡两岸各领域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也在进行着紧密的交流学习。在台湾被称为“生命服务”的殡仪服务行业,如今在大陆发展得非常迅速。凭借着双方都具有相同的血脉和文化基础这一优势,使两岸间殡仪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充满着巨大的交流合作机会。

  7月26日上午,台湾两岸殡葬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峻豪、理事林庆和,台湾海峡两岸殡葬行业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军耕抵达天津开展两岸殡仪文化交流考察。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台湾同胞联谊会处长陈欣,市人大代表、河西区人大常委刘智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来访客人首先参观了天津市华明天裕殡仪服务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观看了由年轻专业殡仪团队展示的现代人生告别会模拟演练,并在会议中心进行了交流。台湾两岸殡葬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峻豪惊讶于内地殡仪服务行业发展的成熟,他表示,台湾长期坚持“殡”和“葬”分开,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不仅方便了民众,更是弘扬了民族文化。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台湾同胞联谊会处长陈欣对客人的到来同样表示欢迎。他认为殡仪服务在台湾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也盼望未来两岸之间的交流能够更加紧密。

  天津是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城市,遗风陋俗的传统殡仪方式应该逐步被文明环保的方式所取代。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天津带来了台湾同行业的先进理念,更为今后两岸更好地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