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汉口殡仪馆搬迁至新馆以后,殡仪业务将逐步从旧馆迁移至新馆进行,寄存在旧馆的6000多个骨灰盒将如何搬迁?近日,一些先人骨灰仍存放在旧馆的市民致电询问。就此,汉口殡仪馆负责人表示,馆方已就骨灰安置制定出相关方案,市民可根据情况选择安置方式。

  汉口殡仪馆负责人表示,根据安置方案:打算将骨灰随迁至新馆寄存的,骨灰寄存承办人可以借清明节祭扫之机或在该馆搬迁之前尽快到骨灰寄存处签订《骨灰寄存(搬迁)协议书》;欲将骨灰取走另作安置的,骨灰寄存承办人可在殡仪馆搬迁之前尽早办理骨灰取走手续。

  该负责人还表示,汉口殡仪馆即将整体搬迁至黄陂区涅口街桃园集,老馆在2013年8月份前还将继续使用。目前,寄存在该馆的骨灰盒有6000多个。根据安置方案,搬迁前,未到该馆办理任何手续或未与该馆联系、登记骨灰安置意向的,将视为同意骨灰随迁新馆。市民有关骨灰盒搬迁、丧事车辆通行等疑问还可致电85887777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