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的首都北京石景山区,有一座山叫做八宝山,这座山的东边有一座公墓,是我国规格建制最高的,园林式公墓,相信说到这里大家也都猜到了,今天要讲的就是关于,八宝山革命公墓的事情。

林薇因墓

值得一说的是,这座公墓原来的这块地区,在封建社会时期,是明朝的护国寺,后来建国之后,就在这个基础上改建了公墓。

能在这座公墓被埋葬的人,一定是我国有名的大人物,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这座公墓的设计者,是民国时期有名的才女林徽因,可能在很多人的心里,她是有名的女作家,一生也有不少的经典著作,但其实称她为著名建筑师更加的准确。

她和梁思成之间的爱情,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值得一说的是,他们夫妻两都是有名的建筑师,这位才女一生的经历可不简单,她的老家是浙江杭州,她出生于1904年,一直跟着自己的祖父母居住。

林薇因和梁思成

她们家是一个文学世家,祖父是清朝的进士,而他的父亲曾经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学习,所以她小的时候,就接受到了很先进的教育,在1916年的时候,全家都搬到了北京,在北京培华女中学习。

在她十六岁的时候,就跟着自己的父亲到欧洲游历,开阔了眼界,她对于建筑学的喜爱,也是在欧洲的时候发现的,当时他们在伦敦租了房子,房东正好就是一位女建筑学家,她开始喜欢上了建筑学。

值得一说的是,她的父亲叫做林长民,徐志摩就是她父亲的弟子,她也因此受到了徐志摩的影响,开始学习新诗,在欧洲游历了一年之后,他们就回到了北京,林徽因也继续在培华女中学习。

在1924年这一年,和梁思成一起到了美国学习建筑学,他们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不过当时这个大学的建筑学是不招收女生的,所以林只能选择了美术系,不过她主要的课程,选择的都是建筑学的课程。

就这样和建筑结下了不解之缘,期间和梁思成结为了夫妻,两个人回国之后,在东北大学的建筑系任职,后来还设计了八宝山革命公墓的主体建筑格局,这座公墓一开始,埋葬的都是师职的司局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