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对姐妹为去世的老父亲举行葬礼,由于超时48秒被罚200英镑(约合1736元人民币)。沉浸在丧父哀恸之中的姐妹俩认为此事太过荒谬,斥责殡仪馆"没人性"。

英国殡仪馆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事发于英格兰林肯郡港口城市格里姆斯比,87岁的泰瑞·杰姆斯当月早些时候去世,他是当地乐队的作曲家,家喻户晓颇受欢迎,与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分别名叫海莉和曼迪。

几天后,葬礼在当地一家殡仪馆举行,大厅内挤满了向泰瑞告别的哀悼者。海莉和曼迪对整个悼念仪式相当满意,当亲友完成献花致哀的告别仪式离开后,这对姐妹上前抚棺凝视亡父的遗容,心中默默送别他,作最后的告别。

没想到上周末她们收到来自殡仪馆的一纸罚单,要求支付200英镑的超时费用,理由是姐妹俩告别遗体的过程逾时48秒,影响了葬礼进程。

对此姐妹俩认为荒谬,指出自家葬礼被安排在当天最末一场,两人站在父亲棺材旁时已是葬礼尾声,根本不可能影响到其他家庭。海莉说,"我们只是希望有个安静的时刻好好和爸爸道个别,没有耽误很久,殡仪馆开罚单的做法简直太冷酷无情了。"曼迪补充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生命中必须要做的事,躺在那里的是赋予我们生命的爸爸,我们爱他!"

事实上,杰姆斯姐妹并非唯一一家因超时遭罚的客户,在过去21个月内,已有20户家庭被这家殡仪馆处以罚金,共计4000英镑。其中6户人家超时不足2分钟被额外收费,最短一户仅14秒。

接到申诉后,当地管理委员会表示将进行调查,一位发言人凯斯·布鲁克斯说,按照规定,如果殡仪馆服务被中断,负责人有权收取费用,但称管理者应重视送葬者的心情,在这种悲伤时刻表现出更多的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