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气温下降,电瓶车充电日益频繁。为加强管理,近日,潮白陵园以11.9宣传月为契机,对电瓶车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集中检查和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专人负责。陵园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工作,切实遵循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召开安全会议,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单位电瓶车进行集中管理,专人负责,明确充电时间和地点,确保充电时人员在场。

二、做好日常检查、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陵园内各种设备、设施及电瓶车充电等工作做到每日一小查,每月一大查,有检查、有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加强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特别针对电瓶车充电安全等进行宣传,讲清危害、讲清后果、讲清责任,不断增强职工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电瓶车规范充电、停放成为单位和职工的自觉习惯。

潮白陵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大电瓶车安保力度,着力把电瓶车安全管理风险降到最低,消防安全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保障陵园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