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实现“安全无事故、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3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副局长马建辉一行到潮白陵园现场,对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殷万军、殡葬管理所所长隋建立、潮白陵园主任王洪生、书记王凤云陪同。

顺义区公安局领导检查工作现场

领导一行首先来到陵园南大门。现场检查了门口警戒带、一米线的设置情况、红外测温仪、测温枪等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核验通道,家属身份登记、扫描二维码、体温测量等实际情况;随后来到了墓区及停车场等地,重点查看了祭扫现场的治安维护、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听取潮白陵园主任清明期间对于安全防火、交通疏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

最后,马局长通过检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严格按照群众祭扫活动治安秩序、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清明祭扫工作,做好门口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以及祭扫家属人流的有效疏散,确保工作安全有序。

二是要清醒认识祭扫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绷紧安全弦,加强组织领导,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要做好潮白陵园的政策、法规宣传解释工作。调解因“禁烧”、预约祭扫、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措施出现的矛盾问题和突发情况,工作人员做好家属接待,安抚情绪,维持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