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小组和民政部门《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群众性祭扫活动的通知》的指示,2020年北京周边墓地灵山宝塔陵园暂停来园祭扫服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现将通知转发如下:          

关于清明期间暂停群众性祭扫活动的通告

灵山宝塔陵园全景

   2020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期、关键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现将北京周边墓地灵山宝塔陵园清明节期间群众性祭扫活动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殡葬服务机构办理骨灰安葬、暂存业务,要限定参与人数,并需佩戴口罩,接受测温、登记等检查。

二、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场所,即日起暂停祭扫服务接待(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严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占道(含人行道、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经营销售丧葬祭祀用品。

四、严禁在任何公共场所焚烧纸牛、纸马、冥币、纸钱等封建迷信用品和花圈、花篮等丧葬祭祀用品。

五、广大群众要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通过简约的方式缅怀亲人,如通过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家中摆放遗像追思先人恩德、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易方式缅怀逝者。

六、广大群众应当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依法依规经营,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您、您的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特此通告。

北京周边墓地灵山宝塔陵园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