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以“一尊墓碑 镌刻一个生命的光辉”为主题的第一届墓碑艺术文化展在北京八达岭陵园落成。自此,八达岭陵园系列文化建设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章。

北京八达岭陵园自建园以来,在墓碑产品设计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优秀作品,这些造型精美的墓碑,通过设计师的创意设计、对多种材料的甄选、古今中外文化元素的应用,对每位逝者的光辉生命,给予了充分的展现与表达,从而形成了北京八达岭陵园优秀的墓碑艺术文化。

墓碑艺术文化展现场

万千墓碑上的一笔雕刻,一句旁白、一抹装饰,无不是生命用墓碑告诉我们。他们的梦想、他们的思索、他们的向往和他们所留下的……一座座精美的墓碑,浓缩的是生命的华章;一行行流畅的碑文,演绎的是诗意人生。

“幸福的年代”、“默然而立的军魂”、“一方舞台”、“歼十的轰鸣”……墓碑说的话,可以阅读、可以理解、可以想象、可以在方寸之间,看到那些生命与时光,看到他们生命的足迹。

一尊墓碑,镌刻一个生命的光辉

北京八达岭陵园此次墓碑艺术文化展,从千万墓碑中甄选出优秀的墓碑产品,把墓碑对生命的内涵、展现、表达,通过展览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让我们在方寸墓碑之间,看到了人生的光辉与足迹,感受到了生命的亘古与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