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障网络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营,打造安全的殡葬服务环境,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潮白陵园积极响应上级领导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的服务使命感,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具体防控措施如下:

潮白陵园入口

第一、强化领导、健全组织、精准部署安全防控网络。

陵园领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从陵园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主抓网络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向相关部门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具体安全保障措施。各部门责任人要认真贯彻“一把手负责、预防为主、及时报告”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到与各部门联防联动,依法做好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潮白陵园环境

第二、关注预防、突出重点、提升安全管控等级。

为了保障潮白陵园网络系统及消防安全的整体稳定,按照区工委、区民政局工作要求,建立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强化措施、责任到人。陵园全面加强网络软、硬件系统的巡检工作,对网络基础设施及软硬件环境进行巡查检修,积极做好全方位的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同时,潮白陵园对生活楼、业务楼、墓区、食堂及监控属地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积极整改。

潮白陵园墓区展示

第三、加强值班、妥善处置,严守安全监控红线。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潮白陵园认真执行领导带班、网络维护人员、安全负责人员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全面做好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的应急值守、信息报告工作。对陵园可能出现的相关安全事件,严格遵守“事发紧急报告、事件处置、事后整改报告”的操作规范,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即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做好妥善解决方案。

目前,潮白陵园网络安全及消防安全均运行平稳,为“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