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是农历的七月十五,也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中元节”,这一天民众纷纷走出家门,前往墓园或坟地,向故去的亲人诉说亲情、表达哀思。潮白陵园在中元节期间,积极引导广大家属,采用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破除烧纸、鸣炮等传统祭祀旧俗,树立健康文明的祭扫新风尚,具体措施如下:

家属入园测温登记

第一、入园祭扫采用预约方式,专人引导家属扫码入园

潮白陵园在中元节期间,开通了网上预约、电话预约两种预约通道,前往潮白陵园祭扫的家属,入园前请主动佩戴口罩、出示北京健康码,积极配合陵园工作人员做好入园前的测温、实名登记及扫码入园工作。

第二、统筹安排、积极部署,为客户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对即将到来的中元节祭祖高峰,潮白陵园统筹安排、积极部署,切实做好中元节祭扫服务工作预案。祭扫服务工作要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尤其陵园鲜花销售人员、祭扫引导人员,要以周到的服务,贴心的关怀服务好每一位前来祭扫的客户。同时潮白陵园为前来祭扫的家属,提供了水桶、笤帚、胶带、雨伞等服务用品,并安排多辆电瓶车免费为家属提供服务,在陵园入口处设立便民服务台,切实提高陵园祭扫服务满意度。

陵园电瓶车免费服务

第三、倡导鲜花祭扫、花环追思,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潮白陵园根据陵园实际情况,积极推广“鲜花祭扫、花环追思”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引导家属破除烧纸、鸣炮等传统祭祀旧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对此潮白陵园提前准备了各式花篮、花束、花环灯,以满足家属的不同祭扫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潮白陵园在中元节前夕,已接待祭扫家属400余人,预计中元节当日前来祭扫的客户会更多。